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

雨、生命裏的第二故鄉


雨就是大自然神奇的傑作,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靈,也只有雨,才配稱萬物生命裏的第二故鄉。

--題記文

淺秋、北方該有的梅雨季,炙熱的大地也該有場透雨了。

終於,這場透雨也終歸好似心想事成般的如期而至了。面對那執著的驕陽似火,這份秋雨,也終會用自己特有的脫毛價錢清涼柔順去澤被萬物。也就一場,就算那烈日鋪滿一夏、飛揚跋扈,也都會有清涼傾心潤肺,都會讓一切歸為平靜,讓浮躁的萬物歸於安寧。

清風拂面,細雨綿綿,置身與阡陌曠野,遊走在鄉間小徑,讓清風輕撫慰藉,任細雨捶打研磨,萬籟俱寂般的無一絲聲響,所有能表現的塵世喧嘩,好像忽然間都蟄伏在這一片清涼,一片安靜,一望無際的綿綿細雨之中,都是自然,而且也都會自然而然的回歸了本性。

能讓浮躁趨向安寧,這就是秋雨的使命。猶如近半月的伏火盛行,也猶如這場雨,只就一場,就會讓那伏火蟄伏,在那一片清爽沁心之中好似自然般的歸於了祥和與安靜。因為同為陰陽哲理,就有相生相克,那一方你都不能超越,都得平衡,就如這鋪滿半夏的驕陽,輝煌的頂點,也就意味著沒落的開始,道理都一樣的。

在我的世界,喜好中,大凡是雨我都愛,而且終將成為我的最愛。因為她留給我的形象和記憶,永遠都是美的。

就像那如油般的春雨,愛在它能使萬物蘇醒,能讓生命活靈活現。因為是它驅趕冬天回歸本位,也是它蘊育了夏的生機、蔭蔽著秋的希望。

大地的複蘇就是一個嶄新的開始,而春雨也終將會使整個大地都風光無限,美麗盡染。它會讓你聯想到豐收的喜悅,也能使整個世界改變姿容。它像薄霧般的輕紗輕撫著大地,不會落一絲聲響,也不留絲毫驕奢。只呈現一片清醒的靈動,徒留萬份少女般嫵媚的郵輪自由行情懷。

與春的柔情相比,夏的熱烈,粗礦,間帶下的夏雨也是那麼的豪情奔放,那陣勢如萬馬奔騰般的一瀉千裏,在你還來不及思考的瞬間就傾瀉而下了。使你毫無防備的周身的毛孔、全身的細小之處都瞬間清涼一片。如甘露,卻感覺不到細微綿柔。也就只是一哆嗦,那瞬間就已濕了的小草,飽了的花朵,浸染了的墨綠,都好似有了想成就出一片清爽的希望。也就一個眨眼,那灰茫茫般的雨帯,猶如那決堤了的天河壩口,傾泄而致。任張開雙臂的大地,用自己特有的媚惑滿滿的吸引,盡情的擁抱。填足了萬物的匱乏,消融了暑氣的狂妄,伴著蟬鳴,迎著蛙鼓,亮了彩虹的凱旋,暢想著那夏日特有的生命交響曲。

秋雨細膩,秋雨綿綿,秋雨的靜謐總讓人懷想,使人動情。秋雨以端莊奉送享受,以清涼浸潤燥熱,以幽靜傾訴情殤,以沉思回味收獲。秋雨的輕、靜與悠然。秋雨的高邈與深遠。單就那份潛藏中的安靜與沉思,就都會讓你的手機過資料靈魂得以淨化,浮躁得以安寧。平凡裏蟄伏了偉大,平淡中享受了幸福與歡樂。

愛雨總會盼雨,愛雨也終會讓我用一生一世去熱戀雨,眷顧雨。愛上雨就猶如熱愛了生命,若用我的字典去定義雨,那“雨”就是:萬物生命裏的“第二故鄉”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