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星期日

人最大的痛苦


人最大的痛苦,就是心靈沒有歸屬。親愛的!你的心靈現在有歸屬了麼?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清晨醒來,第一件事就是給你送去祝福短信:做你想做的事,去你想去的地方,愛你想愛的人,追求你想追求的夢想,許下美好的願望,擁抱美好的明天,享受美好的時光。願你生日快樂,快樂一生!

昨晚我們在幽靜的河堤邊上,找了一塊草坪席地而坐,我用手托著自己的腮幫沉思,你用煙掩飾著自己的煩燥心緒,我知道她突如其來的短信讓你心裏有幾分不安,我心裏也有一絲遺憾。月華如鏡,流淌在我們心中的到底是無奈和糾結?還是情思和愛意?夜色朦朧,遮掩了清晰的面目,我的心在這美好的月色中有種說不出的鬱悶,但又確實不想發作,不願意辜負這美好的月色。於是我起身散步以此來舒緩自己的心情,讓陰鬱的心在美好的月色中逐漸柔軟……

你認識她很偶然,是在我又一次漫不經心地對待你,口無遮攔地刺傷你之後,剛好別人給你介紹她,你便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去見見,結果便造就了你這段孽緣……,事後你也很後悔,也道過歉認過錯,但在我心裏就是拔不掉這顆刺,於是這段時間我們之間一直很糾結,分分合合多次最終沒有解決任何問題。

想到明天是你的生日,我還是選擇壓抑心中所有的不快,為了對得起你生日前夜的真誠,我輕握你的手,以朋友的心囑托著現實的無奈與情愁,你也算溫柔沉靜,默默地頷首允從。就這樣我們攜手享受了片刻柔風的撫摸,把所有的恩怨情愁暫時丟棄在這淒清的暮色之中。

沒有結果的感情,總要消逝;無法擁有的人,總會遺忘。人生沒有永遠的痛,沒有過不去的坎,沒有忘不掉的情殤。親愛的,不要急躁,不用傍偟,相信時間,相信你自己,相信上天總會善待每一段生命。只要我們真誠地對待自己的心,虔誠地對待感情,我堅信總有一天,會有一雙溫柔手地牽引著我們,帶我們走出回憶,走進我們未知的幸福。我總是這樣不斷地寬慰著自己,然而現實卻總在一點點地摧毀我的願望。

生活有時並非那麼複雜,只是因為我們想多了,想深了,人為地給自己編織了一道道網牛欄牌奶粉,然後在裏面奮力地掙紮;愛情可能有時並非想象中那麼完美,但如果我們有心,依然可以讓感情美好如初。可是我們總喜歡沉湎於它的浪漫,於是給它披上了絢麗的外衣,其實就算走到天荒地老,也離不開平淡稀松的日子。走過才知道,有些事簡單點,現實點,你才能輕松點,走遠點。

有些事,不說是個結,說了是個疤。這段時間,我們喜怒無常,我們猶豫傍偟,幸福對我們來說似乎轉瞬即逝,感情對我們也是呼之即來。人生最大的幸運,就是經曆了感情毒蘑菇的侵蝕之後,我們還能保持信任和愛的能力。目前我們似乎依然擁有愛的能力,但卻無法再彼此信任。是感情的毒蘑菇魅力太大?還是我們的感情基礎太差?我看都不是,其實說來說去就是你被那點傳統的私念蒙蔽了心眼。本想以最善良的心來陪你共同面對未來可能遭遇的煩擾與變故,然而你卻不能懂得我的心。你的淺薄和頑固讓我瞬間心灰意冷,這段時間積壓在心裏的所有隱憂和憤懣一齊湧上心頭,讓我突然覺得跟你真是無話可說。實然驚覺,你這樣的一個男人,到底值得我為你做點什麼?

天氣,依舊很悶熱,我的心也如同這天氣一般煩燥鬱悶,沒有一絲的清爽殘存。就像茶葉在沸水中一樣,浮浮沉沉,最後還是不得不沉入杯底,萬劫不複。

“飄逸的庸俗,敏感的麻木,洞察一切的愚昧,一往無前的退縮。”不記得是在哪本書裏看到過的,突然覺得用這個描述來形容你真的是最合適不過,你就是這樣的一種人。那我到底該拿你這種人怎麼辦呢?人最遺憾的不是把理想丟在路上,而是理想從未上路。你就是我那個從未上路的理想,你離理想的確有太遠的距離。

今天是你的生日,真不知該如何形容你今天留給我的心情,感覺你現在於我,就如同被癌細胞侵入的手足,舍去難,不舍也難,要想清除癌細胞更是難上加難。

因為在乎,所以痛苦。因為懷疑,所以傷害。“心”字三個點,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。我們越想抓牢的,往往是離開我們最快的。有時候心真的很累,不想說話也不想動,不需要安慰和陪伴,只想要一個人呆著。

在這個浮躁的社會,今天再精彩,也只是在拼湊明天的曆史,我們再執著,也拒絕不了歲月賦予的牛欄牌傷痕。期待,是所有心痛的根源。心不動,則不痛。過去已經定格,那就讓它塵封吧,努力書寫今天,讓明天的懷念多一些亮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